《一些小牢骚》

工作后渐渐地,就像team一姐说我未来会变成的那样,变得有些鸡糟。


最初对未来的热忱,被一段段不得不走的行程消磨着,慢慢将它取代为清晰的操劳和心累。虽然是个让人看不起的助理,但实际却在做着半个MKT和半个财务的工作,能力上或许还能企及,心理上却是与曾经的预期背道而驰。


迷茫,纠结,不断地在各处寻找鸡汤,职业生涯绝不会因此而有任何改变,但我知道,要是不调整好现在的心态,未来可能会更灰暗。


在9月的时候曾看过一篇朋友圈里的文,“毕业三个月的人都混成什么鬼样”。其实我也在被第一家公司录取并实习了一个月后,毅然决然地辞职了,因为清楚地意识到,在银行里呆着自己绝对会疯。


那篇文章的最后这么写到:很多时候,我们向往的是别人唾弃的现状,但每个人都有权利去折腾,毕竟我们才毕业三个月。


一个闺蜜大学学的酒店,在不同的酒店或俱乐部里跌打滚爬了两年后,上周告诉我她决定再也不做服务业了。默默总结了一会儿,应该是因为“再也伤不起”。不过没说出口。


于是想到自己,自己所在的公司很棒,人与人之间虽然也互相伤害,但起码自己所在的团队到现在为止还都是互相扶持、互相鼓励的状态。工资不高,却总有小福小利,年假很多,圣诞要去北京,过年还要去德国玩。


我在挑剔什么?


但现在好忙,一大早开始马不停蹄地工作、电话、撕逼,一直到晚上七点半才能离开,有时候要到八九点。回到家后没有自己的生活,难得可以与爸妈坐下来一起吃晚餐…


人都说年轻还需拼搏,老了有得好休息的。看着团队里其他人,我也说不出什么抱怨。但…


许多话到了嘴边,咽下去好苦,吐出来伤人。


今年大概是最后一次团建,就带着一群猪队友们去了环湖骑行。下午的阳光暖洋洋的,湖边景色也让人有些心醉。于是拍下这样的照片。


我一直奉行着一句座右铭:

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,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。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。有时,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,有时,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。


愿我还能继续咬着牙走很长的路,长到有一天,那些苦水像笑话一样被倾诉出来。



 
 
评论
© 寒夜雨夜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