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生的岔路口》

正值毕业季,奋斗了许久,终于获得了一个让自己感到略微满意的工作,一流银行的头衔也得到了周围人的认可。原本以为一切就这么尘埃落定,我会在毕业后成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,每天朝九晚五,循规蹈矩,匆匆一生,但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。

突然从亲戚那里获得了去日本留学的消息,竞争在所难免,机会却是千载难逢。

我一直很向往岛国,从小看动漫学日语,到了连跟当地人说话都没障碍的程度。去过很多地方旅游,倒是唯独岛国没去成过。或许是过去的期待都攒着了,突然在这里爆发出来。

冷静下来并没花很多时间,问题如雨后春笋般爆发——回来后还能找到一份与现在一样称心的工作吗?专业如此不对口的情况下,未来的职业规划何去何从?现在我22岁,回来就24岁了,还嫁的出去吗?或许……我还会回来吗?

都是很现实的问题,总有一天我要纳社保,为年纪大了作打算。

这个机会带来了巨大的可能,也带来了巨大的迷茫。

尽管现在我坚定地说,我要去日本,但底气到底有多足,无人知晓。

在去台湾旅游前夕,可能还要参加银行的实习会议。一切都是近在眼前的事,我无法逃脱或敷衍任何一个。

以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头脑,去考虑将来八十年的人生,难免存在失策与慌张,甚至导致一失足成千古恨。人都说,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。然而,谁能预见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未来?



 
 
评论(2)
热度(6)
© 寒夜雨夜/Powered by LOFTER